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能不能拔掉电源

相信很多人由于不经常在家或是季节原因,家里的冰箱基本上没什么东西,考虑到太耗电就直接把电源拔掉了,但一听别人说断电冰箱容易坏,就会有点犹豫。那么究竟冰箱能不能拔掉电源呢?

冰箱能不能拔掉电源
冰箱能不能拔掉电源

1、冰箱能拔掉电源,但时间不宜过长。冰箱长时间不用,断电个2-3个月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时间过长的话,冰箱可能就有坏掉的可能。

2、目前多数冰箱用的铁管,在潮湿的环境下,铁管是很容易生锈的,虽说散热片部分有保护漆,但同样也会有生锈的可能。如果冰箱通电运行的话,散热片是热的,水汽不容易聚集,那铁管也就不容易生锈。如果冰箱长时间断电的话,管路中的没有冷冻油的润滑,管内就很容易被慢慢腐蚀。

3、冬季如果停用冰箱,会对冰箱的使用寿命造成不良影响。冰箱长时间不用会使冷冻油和制冷剂沉积到压缩机底部和管路底部,然而制冷剂具有腐蚀作用,冷冻油能够很好起到中和作用,如果长时间的搁置,因为没有冷冻油的保护会使制冷剂加快腐蚀管路从而造成冰箱的损坏。还有就是冰箱长时间的搁置容易使压缩机内部的汽缸和活塞卡死。

有很多人会担心冰箱每天都在通电,会不会坏掉或是浪费电之类的问题,其实冰箱长时间不用的话是可以停一会电的,但停的时间太长也会导致它原有功能的衰退,所以希望大家能正确掌握这些冰箱的使用方法,给大家一个完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