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港澳通行证可以去香港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有越来越多的人想带着家人和孩子去外地旅游,看看当地的人文,以及尝尝当地的食物。大家都知道,去香港是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的。那么要是没有港澳通行证可以去香港吗?

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

1、没有港澳通行证不可以去香港。

2、首次申请护照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军人在部队或工作单位驻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关于在外地上学、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学校、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可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办理方法。

3、将填写好的贴好照片的申请表格和所需材料递交到受理窗口,待工作人员审核完毕后,领取《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单,核对回执单内容确认无误后签名。

4、申请人在递交完申请后须立即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到收费处交费(申请人须在受理当日交费。未按时限交费,领取证件日期将另行通知。若申请后一个月内未交费,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申请材料不再退还本人)。

没有护照和港澳通行证是不能去香港的,如果有其中一个是可以去的,但是护照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能超过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