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瓶液是什么

如今,市面上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了,而电动汽车离不开的就是电瓶。如果大家的电瓶不是免维护电瓶,需要做一些加电瓶液的保养,那么究竟电瓶液是什么呢?

电瓶液是什么
电瓶液是什么

1、是稀硫酸。就是用蒸馏水和98%(硫酸的最高纯度)的稀硫酸混合成密度为1.28--1.31的溶液,熟称电解液或电瓶水。

2、是电瓶正负极板之间电解、还原的介质。正极板是二氧化铅、负极板是纯铅,它们之间有(单格)2V的电压差,随着电量的消耗使用他们都会逐渐变成硫酸铅,这时就没电了,通过电解还原(所谓的充电)又恢复了原状。

3、理论上来说,当电瓶缺水的时候,只允许加注蒸馏水或者纯净水。因为电瓶在出厂之后就已经调好相应的比重了,如果自行添加电解液(原液)的话,自然会造成比重值上升的情况。不仅直接影响电瓶的正常工作,而且还会加剧电瓶极板的老化程度。

要注意的是,电瓶在加水(蒸馏水)之后是不可以马上充电的,需要静止1-2小时才能进行充电。因为在刚加完水之后,需要与原电瓶液(稀硫酸)完全融合,这样一来才可以保证电瓶充电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