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基金和老基金哪个好

基金市场里面有一些存续期的基金也有一些新发行的基金。对于一些基金投资者来说不知道这两种基金到底哪种比较好,下面给大家分析以下新基金和老基金哪个好吧。

基金
基金

1、购买新基金的优点是募集期内的认购费较申购费便宜,不过如果你本金少的话,这一点并不能省多少钱。而且新基金有比较多的不确定性。

2、比如新基金需要经理两三个月的封闭期,在这段时间内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会拿着投资人的钱按照基金招募说明书中的投资策略来投资,这个时间段内我们不能赎回已经认购的基金,资金完全锁定,没有任何的流动性。

3、其次,新基金没有任何历史业绩可以查询,除了看基金经理的名气,我们不知道这个基金的实力怎么样,我们没有任何统计资料可以客观地参考该基金未来可能取得的业绩。

4、最后,新基金的基金规模是没法预测的,也就是说你没法知道这个基金最终能募集到多少钱,如果基金规模太大,反而影响基金业绩,如果基金规模太小,之后这只基金也可能运作不了多长时间。

5、相应的老基金就没有新基金这么多麻烦事,首先基金建仓早就配置好了,而且很多基金都有足够长时间的历史业绩可以参考,让你考虑该基金投资策略的实用性,老基金的基金规模一般也不低,没有新基金那么多需要顾虑的。从大部分情况来看,选择老基金比新基金更好。

当然万事没有绝对,新老基金哪个好没有一个定论,重要的是看基金管理人的能力,且过往也不一定代表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