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参股与控股有什么不同

在一些上市公司的年报和财报中,我们能较为显著地看到参股与控股两个专业词语,这两个词语都是表示一家公司对另一家公司的经营,那参股与控股有什么不同?

控股
控股

1、控股公司的持股数量相对来说要比参股公司的高;

2、一个公司控股另一个公司比一个公司参股另一个公司所拥有的掌控力要大;

3、控股公司不直接从事生产经营业务,它只在管理层面进行一些资本上的运营,而参股就是纯粹地持有某些公司的股份,它并不具有实际上的掌控。对此,参股与控股实质上也如散户和上市公司实控人的关系。

4、参股和控股都是一种资本运作的模式,有些人因为合作某一公司而进行参股,这样虽然不参与管理,但是也能获得收益。而有些人因为看好某一个公司的运作,然后大势买入该公司股票成为实控人,通过这样的操作他能实现利润上的飞速增长。

对此,参股和控股实质上并无太大的区别,它们的区别主要集中在持股数量能否对上市公司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