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试别人的技巧方法是什么

进行新人面试不是一件可以天马行空的事情,如果你最后雇了一个不合适的人,结果会让人很头痛而且代价又高。所以利用面试有效的进行优胜劣汰非常重要。仔细研究候选人,提出好的问题,建立友好的关系可以帮你理清一个人是否就是你想要的,那么面试别人的技巧方法是什么呢?

面试
面试

1、充分做好准备。做一些背景调查。你面对一份简历和求职信,上面写满了看似都是真实的信息。在求职者进入你办公室之前,最好花点时间分辨一下他已经给你的信息。就职竞争激烈,让求职者不得不一再修饰他们的简历,以期从千万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提前研究一下,也好在面试的时候让自己准备好针对性的问题,而不是千篇一律。

2、开始面试。从一些常见问题开始。自我介绍,相互寒暄之后,问一些他们简历上的简单问题,这在进一步了解和探讨复杂问题之前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注意他们的回答是否与简历上的一致。

3、情境考验。许多面试官喜欢问一些刁钻的问题,来看看他们如何应对压力。如果这种情形正是工作中可能常会碰到的事情,你也可以借此看看他们会不会崩溃。

4、让候选人问问题。有很多人准备好很多机智的问题问面试官,所以自己也要准备好一些答案,如果他说“我没有问题”,你可能要考虑一些这个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有多积极。

5、告诉他们下一步该干什么。让他们知道你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活几周联系他们等等,最后要对他们不辞辛苦来面试表示感谢,并起身握手告别,面试也该告一段落了。

而且如果你表现的友好、和善和平易近人,你会得到更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