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玉兰黄叶的原因是什么

玉兰是园林观赏植物,玉兰原产中国中部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那么网友们知道玉兰黄叶的原因是什么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玉兰
玉兰

1、水分过多。植物生长所需水分都是适量的,超过其所需范围,便会成为生长负担。如果给玉兰浇水太多,就会形成积水,造成根部腐烂,导致叶片较大面积泛黄。

2、病虫害问题。玉兰会因为疥虫或者蚜虫的刺吸以及煤污病的发生,而出现叶片局部变黄的问题。

3、自然老化。看到叶子发黄不要太慌张,有可能不是因为养护问题,而只是它新陈代谢的生长过程,是自然的老化变黄。

4、土壤不适。玉兰对土壤的要求比较高。养护玉兰的土壤应是排水性能好的、微酸性质的沙土。如果是用的偏碱性的、板结的土壤,就会非常不利于它的生长,渐渐造成它的枝叶变黄。

而且它的生长需要通过施肥来提供足够的养分。如果施肥过少,植株生长就会营养不良,进而出现黄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