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条件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众所周知,公积金是可以提前提取的,但是也明白公积金提取是在一定条件下才能完成的。随着个人公积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了,职工们已经了解了公积金是可以进行提取操作的。那么,什么条件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什么条件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什么条件下可以提取公积金

1、购房提取:使用公积金买房,处理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外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买房。对于使用了商业贷款的用户来说,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话,就需要等贷款审批并且还款之后才能提取。

2、低保家庭提取:如果职工是属于低保困难家庭,在家里面有人生病需要长期治疗或者是收入非常低的情况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补贴家用,但是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较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

3、租房提取:对于觉得房租有压力的职工来说,是可以提取公积金来支付房租。根据相关规定来看,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配租或政府招租补贴的经济租赁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房房租。

以上这三种情况是可以提前公积金的,但是也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领取的。不同的提取方式的话,需要提供的材料也是不一样的。提取者需要提前咨询相关部门,以免因为个人原因影响提取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