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胶味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人们总能闻到各种难闻的气味,让鼻子十分难受。许多橡胶制品也会有比较浓烈的橡胶刺鼻的气味,长期下来这对人们的身体也会造成直接性的影响。对于比较刺鼻的橡胶气味还是要尽快去除,避免对身体产生影响,当然也要讲究方法才行。那么去除胶味的方法有哪些呢?

去除胶味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胶味的方法有哪些

1、活性炭。可以买一些活性炭、活矿石这样的吸附材料,炭,是把硬木、果壳、骨头等放在密闭的容器中烧成炭再增加其孔隙后制成的。具脱色、提纯、除杂、除臭、去异味、载体、净化、回收等功能。72小时左右基本可除尽室内异味。

2、植物。有很多植物是适合去味的,例如吊兰,据了解,有一种吊兰也叫“折别鹤”,不但美观,而且吸附有毒气体效果特别好。一盆吊兰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即使未经装修的房间,养一盆吊兰对人的健康也很有利。芦荟,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且还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时间长

3、白醋。白醋类等食用类的一些化学品,可以起到一些加速室内挥发速度,促进循环流动,带走有害气体的作用。

4、果皮。放一些橘子皮或柚子皮在房间内,柚子皮橘子皮可以吸附异味,同时还有清香的气味。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会很迅速。

5、小苏打。小苏打是最常用的除臭剂之一,它高效且廉价。把少量的小苏打装在几个小碟子或者小盘子里,然后放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这样便可以吸附家里的异味。

6、利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是很好的异味消除器,由预滤网、灭菌电极、收尘电极、负离子发射电极、高低压自动控制箱等组成的空气净化机,可用于室内空气净化,具有除尘、杀菌、除臭、去除异味、清新空气等功效。

以上就是关于去除胶味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另外建议大家在选择硅胶制品时,尽量选择性能更好,无味的硅胶制品。特别是硅胶厨具,要求更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