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滴水观音什么季节移栽

滴水观音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植物,而且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非常适合在家里养殖,不过人们在养殖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植物移栽的情况,然而部分朋友就疑问,究竟滴水观音什么季节移栽的呢?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

1、滴水观音在春夏秋季移栽,就是除了在冬季之外,任何季节都是可以进行移栽的。

2、不过在炎热的夏季植物的适应时间可能会比较长,所以想要让植物更好的生长下去,最好是在春秋两季的时候进行移栽,这样就能让植物更快的适应新的土壤生长环境。

3、并且要想养殖好滴水观音的话,移栽后不能直接的进行浇水,否则会对植物造成一定影响,所以最好是等到花盆土壤干掉后在进行浇水,这样就不会影响到植物正常生长,而且还能让滴水观音更快的生长起来。

滴水观音是一种喜温暖、潮湿和充足的阳光的观赏花卉植物,温度、施肥等对其的影响很大,所以花友们在养护方法要别有用心才行,特别是生长环境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