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判断绩优股和垃圾股

顾名思义,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但对于绩优股的定义国内外却有所不同。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标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那么网友们知道怎样判断绩优股和垃圾股吗?

绩优股
绩优股

1、绩优股的特点是:投资报酬率相当优厚稳定,股价波幅变动不大。当多头市场来临时,它不会首当其冲而使股价上涨。经常的情况是,其它股票已经连续上涨一截,绩优股才会缓慢攀升;而当空头市场到来,投机股率先崩溃,其它股票大幅滑动时,绩优股往往仍能坚守阵地,不至于在原先的价位上过分滑降。

2、垃圾股指的是业绩较差的公司的股票。这类上中公司或者由于行业前景不好,或者由于经营不善等,有的甚至进入亏损行列。其股票在市场上的表现萎靡不振,股价走低,交投不活跃,年终分红也差。

3、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但对于绩优股的定义国内外却有所不同。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档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

从理论上说,虽然经营业绩越差市盈率越高,但将来改革发展的潜力也越大;经营业绩越优市盈率越低,但很可能存在虚假泡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