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人为什么对牛如此喜爱和尊敬

在大多数国人看来,印度是一个非常奇葩的国家,有很多脑洞大开的事情在他们那片国土上发生,也成为了人们日常消遣的谈资。之前就有小伙在路上开车把牛撞到了,结果发生的事情让他们后悔了。那么印度人为什么对牛如此喜爱和尊敬呢?

印度人为什么对牛如此喜爱和尊敬
印度人为什么对牛如此喜爱和尊敬

1、印度是一个宗教思想很浓重的国家,无论是佛教、印度教还是其他教派在这里都非常盛行,随处可见宗教色彩浓重的建筑。在当地人的信仰之中,牛也被赋予了神的地位,因为在他们看来,牛是湿婆的坐骑,因此也被看作是神兽。

2、当地人对牛的重视超乎我们的想象,当地有超过3亿只牛,由于他们基本上都不吃这些牛,因此这也成为一个泛滥的物种。当然他们并不是把任何牛都当成神兽,他们认为水牛就是低贱的物种,因此在地里劳作以及屠宰出口的基本上都是水牛。

3、除了不宰杀神牛之外,它们对这些牛还照顾有加,每天早上起来之后家庭主妇都会给牛先清洗,接着为牛准备早食。把牛服务好之后,主妇们才会开始为全家人准备早餐,这样对比下来感觉人还不如牛重要了。

4、在当地还有专门保护牛的机构,他们一旦看到有牛群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就会站出来打抱不平。据说在当地每年都因为有人杀牛和吃牛肉被活活打死,曾经还因为在一个农民的家里发现了牛骨头而把这位农民打成重伤,不得不说这里是牛的天堂。

每一个国家都有每一个不同的文化。虽然我们看起来他们的文化好奇怪甚至觉得搞笑,但是我们还是要尊重当地的文化,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不同的文化的融合才会变得精彩,所以我们对待别人的文化你可以不认同,但是你要保持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