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太阳花用什么样的花盆好些

太阳花,是草本中难得夏日观赏花卉,每逢到了夏天烈日骄阳,此花就会开得愈发的娇艳,所以称为太阳花。既有荷花的清丽,又有牡丹的娇艳,那么养太阳花用什么样的花盆好些呢?

养太阳花用什么样的花盆好些
养太阳花用什么样的花盆好些

1、泥瓦盆最好,其次分别是紫砂盆、来陶盆、木盆、塑料盆、金属盆、瓷盆、釉盆。

2、不过,花盆的大小和深度要选好,对于小点的植株使用浅点的花盆就行,要是植株大的话就需要及时为它换大盆。

3、盆栽太阳花,对花土的要求不高,一般的田园土就能生长得很好。想要生长旺盛,开花多花期又长,配土以透气为主。一般采用田园土、腐叶土、河沙,盆底部垫上3-5厘米厚粗沙或碎煤浪等物,以利于排水。

日常浇水,太阳花喜欢较高的空气湿度,生长旺季浇水要充足,但需留意土壤应干湿相间,盆土不宜有积水。生长季节约每月施1-2次氮、磷结合的薄肥或进行叶面的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