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色甜椒一般几天发芽

彩色甜椒是一种喜温性的蔬菜,分别有红、黄、绿等颜色,是一种带甜味的辣椒,比一般甜椒营养成分高1-1.5倍,口感甜脆,营养丰富,一般用做生食、配炒菜或作成蔬菜沙拉,那么彩色甜椒一般几天发芽呢?

彩色甜椒
彩色甜椒

1、彩色甜椒的发芽期是指从播种发芽到子叶展平。在正常的育苗条件下,大约需要7-12天。

2、彩色甜椒的种子几乎不休眠,既便使用赤霉素处理,对促进发芽也不明显。在种子贮藏过程中,如果种子保存在湿度比较大的地方,种子的呼吸就容易变的旺盛,再伴随温度升高,呼吸作用更加旺盛,种子内贮藏的养分就会被消耗,最终使种子失去了活力。所以,在保存种子时,要保证种子处于低温、干燥的环境下。

3、不同的空气湿度,对温度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彩色甜椒种子经过浸种催芽,并且经过酶活化、激素类合成、蛋白质再合成,也就是大约在开始浸种催芽以后的48小时,又是一个吸水量的高峰,然后胚根开始伸长,种子萌发。

甜椒既可生食又可烹食。在西方,生食的话,甜椒可作为开胃品或沙拉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