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理冰箱的最好方法是什么

随着生活物质的提高,冰箱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在给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随即带来些许困扰,那就是清理冰箱的问题,那么清理冰箱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

1、先给冰箱断电,把冷藏室的食品,隔板,全部清空。

2、把2勺小苏打倒入1000ml水中,搅匀。

3、内壁清洁:用小苏打水把抹布打湿,拧去多余水份后,擦拭冰箱内壁。

4、凹槽清洁:冰箱中会有些很窄的凹槽,这时候就要借用筷子了。用筷子顶住抹布,塞入凹槽内,从前到后一捋(见图4),缝隙就擦干净啦。

5、密封条清洁:冰箱门上的密封条,很容易藏污纳垢。取一碗清水,滴几滴餐具清洁剂,搅匀,用牙刷蘸清洁液,去刷密封条(见图5),直到刷干净为止。

6、完成3、4、5步后,一定要用干净抹布,把冰箱内重擦一遍,避免内壁上残留过多的小苏打溶液和清洁剂。

7、消毒清洁:把酒精和水以1:10的比例混合,倒入喷壶,喷在已经擦干净的冰箱内壁上,最后再用干净抹布擦拭一遍。

8、隔板清洁:把清洁剂涂在隔板上,用百洁布先将污渍擦除,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OK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理冰箱最好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