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管绿苔怎么去除

家中的水管里经常会滋生苔藓,有人开玩笑说,没有喝过浸泡过绿苔水的人生都是不完整的。但这并不是好的现象,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我们需要尽早清除。那就么水管绿苔怎么去除呢?

水管绿苔怎么去除
水管绿苔怎么去除

1、细球按压式清理。将细球固定在青苔的一端,并重复将其压扁。如果水管太长,有弯曲的地方,这个办法就用不了。用盐水浸泡自来水管子一会儿之后,使用这个方法效果会很好。但是如果苔藓太多的话,还是建议可以直接将水管换掉了,不过成本有点高。

2、暴露在外的管道提前包起来。可以继续使用金属管包起来,尽量使用黑色的物质,这样做的话,水管上没有光的话,就不会长苔藓了。建议刚买了水管的朋友将裸露在外面的部分尽快包起来,以避免青苔的出现。

3、家庭食用碱溶化清理。水管容易附着苔藓,苔藓是受阳光照射而成的。所以把被阳光照射的那段水管换掉,之后也可以使用家庭的食用碱性用水溶化后清洗干净。

4、可以买管道清洁剂。管道清洁剂适用于各种开放、闭式工业循环水系统和各种热传导系统,以及池里的杀菌、藻类处理。它可以有效地杀死苔藓、异养菌、铁菌和藻类。除此以外,管道清洁剂还能够防止苔藓、细菌和藻类给设备带来的腐蚀,提高闭塞和循环水系统的工作效率,延长设备寿命,也能有效地去除水管内壁上的苔藓。

以上就是水管绿苔怎么去除的一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因为苔藓容易生长,特别是在潮湿和阳光照射的地方,所以在安装自来水水管的时候,要尽量的避免日光直射,以免造成苔藓的滋生,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