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耐高温的植物有哪些

夏日炎炎,尤其是南方夏季高温比北方持续要长,天天面对35度以上的高温,很多植物是承受不住了,所以有些朋友会选择养殖耐高温的植物。那么耐高温的植物有哪些呢?

小木槿
小木槿

1、发财树:发财树喜光,不能长时间阴蔽。应放到室内阳光充足处。夏季高温需要多浇水,但是一定遵守不干不浇的原则,否则浇水过多会烂根。注意往叶面喷水保持湿度。

2、铁树:铁树是我国传统的优良观赏植物。又名苏铁,凤尾蕉。富有热带植物风味。铁树是一种十分喜欢阳光的树种,阳光越充足生长就越健壮。忌潮湿,耐旱,耐寒。喜光但不耐暴晒、喜温暖,可放置于阳光直射处。

3、太阳花:太阳花喜欢温暖、阳光充足而干燥的环境,见阳光花开。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现中国各地均有栽培。花色繁多,有淡香味,易养易成活。太阳花需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阳光越强烈,花儿开的越好。生长期不需要浇水。注意防治病虫即可。

4、马鞭草:马鞭草是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多数生长于原野;原产于欧洲,中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大部地区都有分布。马鞭草喜光,需要在全日照的环境下生长。浇水注意不积水,防止烂根。及时修剪和防治害虫。

5、小木槿:小木槿喜光,最好保持每天6小时以上的光照。充足的光照可促使植物生长更为健壮,过于荫蔽易节间变长且开花减少。在室内需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夏季施含磷多的肥料,10天左右施一次。浇水要保持盆土湿润。

以上就是属于耐高温又好养的植物,平时只要稍微打理下就能活,可以说是懒癌患者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