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断交六年了还能续交吗

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谁能保证一直能够在单位里交上保险呢。如果真的断缴了,应该怎么补交呢?那么究竟社保断交六年了还能续交吗?

社保断交六年了还能续交吗
社保断交六年了还能续交吗

1、社保断交六年了还能续交的。

2、到新单位办理社保来增员,提供你原来的社保编号就可以了。每个人的身份证在一个城市,只对应一个社保编号,所以不用重新开户。从原单位离职后,保存好劳动档案。比如劳动合同,招用人员登记表、解除劳动合同报源告书。退休的时候会审核。

3、养老保险要至少交满15年,以后到退休的时候才能终生享受养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岁退休计算,从现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证你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

4、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时候未交满15年,可以申请延迟办理退休手续,补缴未足年限,到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后,并不影响你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迟退休,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补交。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断交六年了还能续交吗的详细介绍,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有的时候因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导致社保中断的,一定要及时的补缴社保,社保中断的影响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