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开的哈密瓜可以放冰箱吗

哈密瓜是隶属于葫芦科的一类水果,含有大量的热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营养元素,营养价值丰富,哈密瓜是夏季的当季水果,但夏季温度较高,哈密瓜切开后很容易变质,那么切开的哈密瓜可以放冰箱吗?

哈密瓜
哈密瓜

1、一般情况下冰箱冷藏条件下可以较好的抑制食物细菌的增长,从而达到延长食物的保存时间的作用,而切开了的哈密瓜它当中的糖分、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容易与空气接触发生反应而滋生细菌,这是把切开的哈密瓜放冰箱可以减少其细菌的滋生,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它的保存时间,因此切开了的哈密瓜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

2、切开的哈密瓜放冰箱能放1~2天。冰箱冷藏虽然能提供低温环境,但切开的哈密瓜因为没有瓜皮的保护,而哈密瓜中又有丰富的糖分,容易成为细菌滋生的养料。存放时间过长,会导致哈密瓜腐坏。

3、哈密瓜该放冷藏层。因为切开的哈密瓜存放冰箱只适宜1~2天,放在冷冻层,哈密瓜解冻之后果肉会变得松软,大大影响食用口感。

哈密瓜存放在冰箱,一定要覆盖一层保鲜膜或装入保鲜袋中,防止果肉被细菌污染,并防止冰箱内食物发生串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