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密瓜怎么挑选

哈密瓜是我国新疆的特产,哈密瓜不仅营养丰富,口味还十分香甜。哈密瓜除了可以鲜食外,还能做成果脯,果汁,哈密瓜的的瓜蒂,瓜子甚至可以入药,瓜皮还能做饲料,可以说哈密瓜全身都是宝。那么哈密瓜怎么挑选比较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哈密瓜怎么挑选
哈密瓜怎么挑选

1、闻一闻。哈密瓜香味独特,拿起来闻一闻,香味越甜,味道就越甜,如果闻到有腐败气味,那这个哈密瓜就已经坏掉了,不宜购买。

2、看一看。选择哈密瓜的时候可以拿起来先看一看,表面有没有裂口,是否有黑点,黑斑,汁液渗出,塌陷等。重点检查果蒂部分,如果果蒂部分较绿,那么这个哈密瓜比较新鲜,如果果蒂变烂,这个哈密瓜就快坏了。最后观察一下哈密瓜表面的纹路,纹路越多的哈密瓜甜度越大。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哈密瓜越甜。

3、摸一摸。用手摸一摸哈密瓜,哈密瓜表面的纹路越深,甜度越大。轻轻地捏一捏果皮,如果非常软,则说明这个瓜放置很久了,水分很少,如果比较硬,则这个哈密瓜比较新鲜。

另外,不同品种的哈密瓜口感也不同,瓜瓤浅绿的,多为脆甜的;如是金黄色的,吃上去发粘;而白色的,就比较柔软多汁。希望答案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