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共青团最初的名字是什么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管辖;同时,受中国共产党的委托领导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工作,指导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开展工作。那么中国共青团最初的名字是什么呢?

中国共青团最初的名字是什么
中国共青团最初的名字是什么

1、中国共青团最初的名字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

2、1920年8月,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上海首先建立了共产主义小组。在这个党的早期组织的筹建过程中,共产党的发起人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就对发展中国青年运动、在青年中培养和挑选预备党员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因此,上海共产主义小组一成立,陈独秀便指派小组内最年轻的成员俞秀松组建社会主义青年团。8月22日,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由俞秀松、施存统等8人正式发起建立。

3、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派出了许多党员去加强对各地团的早期组织的领导工作。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市东园开幕,中国共青团正式成立。

4、1925年1月26日至3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上海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发表了《大会宣言》,并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更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团结全国各族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