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蚕茧多久变成蛾

蚕是鳞翅目的昆虫,丝绸的主要原料来源,在人类经济生活及文化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蚕茧变成蛾,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那么蚕茧多久变成蛾呢?

蚕茧多久变成蛾
蚕茧多久变成蛾

1、蚕茧需要大约10天左右的时间变成蛾。在变化的过程中蚕蛹会一直呆在蚕茧里面不出来,这个阶段千万不要去打开蚕茧,否则会严重影响到蚕蛹发育。

2、前期:蚕宝宝经过两天的劳动把自己的小窝制作好后,最后围着自己再吐一些,确保自己能被固定,这样就可以不被外界所打扰,安安静静孵化了。

3、中期:蚕宝宝在蚕茧里面经过一次蜕皮开始逐渐变成蛹,蛹的外壳比较硬,一般都是咖啡色。

4、后期:已经变成蛹的蚕宝宝,即将完成最后一次蜕皮,在钻出蚕茧时,一般都会吐出大量的液体慢慢的出蚕茧,开始是头先钻出来,最后钻出来成功变成一只飞蛾。

桑蚕在变化成飞蛾的过程中是需要付出许多辛勤的劳动,因此我们经常比喻一个人的艰苦奋斗,最后得到成功就像桑蚕羽化成蝶,以此表达人类对桑蚕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敬畏之情。所以不要因为一时的贪玩去破坏正在孵化的蚕宝宝,它们从制作成茧到最后挣扎出茧,都是十分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