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槟玫瑰怎么养最好

香槟玫瑰花色柔和,气质高雅,精致动人,令人观之难忘。如今,有不少爱花人尝试在家中栽培香槟玫瑰,希望能够亲手复刻香槟玫瑰的美。那么香槟玫瑰怎么养,能让花开得更娇艳呢?

香槟玫瑰
香槟玫瑰

1、适合的土壤结构和光照条件加上适时适量的水肥供应,植物自然就长的好,花艳叶润。

2、如买的香槟玫瑰是未经修剪的就要加上这一步。相当于修剪,留壮枝出地表约300mm左右即可,以利催芽出枝叶。注意应留的芽苞,不要误剪了。如买的玫瑰已剪好,这步自然就省了。

3、如果购买的是一、二年生的香槟玫瑰壮株,在种植前修剪其根部,去掉断根,伤根,多余过密小侧根,以利壮株。因为通常香槟玫瑰种植五年左右,为保持其开花势头需“更新”,也就是修根,现在做正是一个好时机。

4、挖坑的深度,以要种的香槟玫瑰作对比,一般是地表到根梢再加200mm。挖坑的大小,以种植时可以作一定的植株调整为宜,所以不可过小。有经验的一次挖好,如无经验可挖的稍大些,以利操作。

而且香槟玫瑰怕涝,用一些小石子、鹅卵石等铺于坑底。目的是利于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