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凉席怎么保存

夏天贪凉有竹凉席是很好,但夏天过去以后关于竹凉席怎么保存很多人就开始犯愁了!因为如果保存方法不当的话,竹凉席在第二年使用的时候就会滋生霉菌,这一点就有些不太方便了。那么竹凉席怎么保存呢?

竹凉席怎么保存
竹凉席怎么保存

1、先把竹凉席上的汗渍用温水毛巾多檫几遍,除掉脏污。

2、再用3-5%的淡盐水把凉席的正反面多檫几遍,既可杀死一些虫菌,又可使席子保持一定水分,可防干裂。

3、最好在天气干热时阴干,放在阴凉处通风晾干,切忌爆晒,防止竹丝变脆易断。

4、然后卷起来,用纸包裹捆扎,放在通风干燥处。包装前可用棉布沾痱子粉或风油精轻檫席子,卷好后里层用一些报纸(可吸取水份)包裹,外面用其它膜一类包紧密封。

5、放置时注意不要重压,并保持一定的通风,忌潮湿,还应注意竹席卷起应席面朝外,防止霉变或虫蛀损坏,不要卷得过紧以免损坏。

相信这样做以后等到第二年的使用,大家的竹凉席都可以简单晒一下就能使用了,绝对不会出现霉菌或者是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