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斛怎么养护

近年来随着人们越来越多的将一些花卉绿植移栽到盆子中养殖,各式各样的花卉也是越来越多的被人们养殖在家中,石斛也是其中的一员,而石斛也是一种被人们所喜爱的养生饮品。那么石斛怎么养护呢?

石斛
石斛

1、基质的选择。石斛生长的基质的选择是最关键的一个步骤,有利于石斛生长的基质需要具备透气、排水的优良性能!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松树皮、木屑、苔藓和小石头来养殖石斛。石斛的养殖切记不能使用泥土,如果将少量的泥土混合在松树皮当中倒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太多哦!

2、养分的补充。石斛盆栽的养殖很难买到专用的石斛肥料。我们可以使用复合肥或者自制的肥饼水或者发酵后的淘米水进行兑水稀释浇灌。复合肥也可以挑选几颗放在基质当中即可。花期之前也可以使用一些磷钾肥稀薄肥液。施肥不建议在高温的环境下进行,一般在傍晚的时候施肥比较合适。

3、光照的控制。生长在强光照之下的石斛是非常难长个的,石斛是一种喜欢半阴环境的植物,强光容易导致其叶子灼伤而干枯,很多的石斛养殖在阳光之下都会发生不长叶子茎干发白的现象。所以我们需要注意遮阴养护,保持充足的散射光即可,防止强光导致其生长停滞。

4、浇水和湿度。石斛喜欢的生长环境是潮湿的但是不会发生积水的环境。对于空气湿度,石斛喜欢生长在湿度80%左右的环境中,干燥的生长条件下容易发生叶子干枯、难长叶子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保持良好的基质水分环境和空气水分环境。保持土壤的微微湿润和空气的有效湿度是促进其快速生长的必要条件。

5、换盆时间,一般情况下,石斛兰在一盆土里面养了2年以后,土壤里面的营养已经全部都被石斛兰吸收完毕了,这个时候还继续培养下去的话,石斛兰就会出现腐烂的现象了,所以我们在培养了石斛兰大约两年以后,就可以对其进行换盆一次啦。

看完上述对于石斛兰养护的介绍,不知道花友们有没有发现,其实培养一株石斛兰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只需要用心去呵护,迟早都会开出美丽的花朵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