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股为什么要看成交量

股市中有句老话:“技术指标千变万化,成交量才是实打实的买卖。但是对于很多人股票投资新手来说,还是不太了解,究竟炒股为什么要看成交量?下面一起来看看

炒股为什么要看成交量
炒股为什么要看成交量

1、成交量是市场行为最基本、最原始的两大表现之一,也是技术分析的基本要素,是投资人看盘的一个主要焦点。道氏理论中明确强调交易量在确定趋势中的重要作用。

2、一般情况下,成交量大且价格上涨的股票,趋势向好。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出现在熊市或股票整理阶段,市场交投不活跃。

3、成交量是判断股票走势的重要依据,对分析主力行为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投资者对成交量异常波动的股票应当密切关注。其中总手为到目前为止此股票成交的总数量,现手为刚刚成交的那一笔股票数量。单位为股或手。

成交量的大小,可以衡量股票市场或个股交易的活跃程度,并由此观察和了解买卖双方进入或退出市场的状况。有经验的投资者,往往把整个市场或个股的成交量作为衡量和观察市场趋向变动的前提,并从中寻找主力机构或探寻庄家的动向,选择入市或退出市场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