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什么意思

缴纳社保给自己的老年生活加一份保障,这是大众最普遍的做法,大部分人都是在单位缴纳社保,也有很多人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社保时还有补贴,下面来看看详情介绍。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什么意思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什么意思

1、这是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时给出的一项福利。意思就是灵活就业人员在交个人社保时可以享受到一定的补贴,也就是折扣。但是需满足其条件,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养老和医疗两险,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社保补贴,补贴比例各地规定不一。

2、就业困难人员包含。“4050”人员:女性满40周岁以上、男性满50周岁以上的失业登记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市居民家庭中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成员全部处于失业状态的家庭中的登记失业人员;低保人员:正在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中的等级失业人员;残疾人员;失地农民:承包土地被征用,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且进行了失业登记的农民;军队退役人员;市州级以上劳动模范;烈士家属;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连续失业1年以上的其他登记失业人员。

3、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金额没有明确的规定。北京市的补贴标准是按照养老、医疗、失业征缴比例分别计算,综合起来大约为缴费总额的70%;山西咸阳一般为缴费总额的2/3;青岛市为最低缴费档次的2/3,最高不超过500元;上海补贴50%。各地报销比例基本都在一半以上。

以上就是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什么意思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在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保前可以看看自己是否可以享受到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除了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外,还可以领取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