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目二操作步骤是什么

众所周知,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有些朋友之前没了解过,不知道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下面小编来说一下科目二操作步骤是什么。

科目二
科目二

1、倒车入库:倒车入库是2013年后考取小型汽车驾照必须进行的一个项目。考察驾驶人在场地操作汽车的能力。倒车入库是驾驶员考试中的一个考核点。即在运动中操纵车辆从两侧正确倒入车库。

2、侧方停车:当您驾考车进入到侧方停车位前控制线(地面上的白色虚线)上时,语音会提示:“已进入侧方停方”。听到语音提示后您不能停车,应将车开到停车点(白色虚线)停下挂入倒档,此时语音又会提示:“请开始考侧方停车”,您应按平时所练习的动作要领进行考试。车辆到入库。

3、曲线行驶:当您驾驶车进入到曲线行驶项目前的控制线(白色虚线)时,语音会提示:“请开始考曲线行驶”,听到语音后您不能停车,按平时所练的动作要领进行曲线行驶考试。

4、直角转弯:当您驾驶考车进入直角转弯控制线(白色虚线)时,语音会提示:“请开始考直角转弯”,听到语音后您不能停车,应按平时所练动作要领进行直角转弯考试。

5、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当您驾驶考车进入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时,考车在进入控制线(白色虚线)时,当听到语音提示:“请开始考坡道定点和起步”时,考试开始,您不能停车,应按平时所练习的动作要领进行考试。

6、考试结束后把车开到起始位置,不要熄火,考试结束后不要离开考场,等签字确认好成绩以后再离开考场。至此,科目二考试就结束了。

以上就是科目二操作步骤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