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到淮安最不可错过的几大特色菜

民以食为天,作为淮扬菜发源地的淮安,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其实除了那些光鲜诱人的淮扬大菜外,淮安的街头巷尾也有很多当地的特色菜肴,深受市民的欢迎。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到淮安最不可错过的几大特色菜。

软兜长鱼
软兜长鱼

1、软兜长鱼,又称“软兜鳝鱼”,是淮安传统名菜,属于淮扬菜中最负盛名的一道菜肴,淮安人厚待中外宾客最喜欢上这道“鲜嫩可口别具一格”的菜,让宾客尝鲜,赞口不绝。

2、朱桥甲鱼。朱桥甲鱼是淮安一道传统名菜,此菜营养丰富,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实为筵席之珍品。此外,还可清蒸、清炖、红烧,风味各异。主要原料为甲鱼、海参、鱿鱼、冬笋、葱、姜等。

3、平桥豆腐。平桥豆腐是淮安的一道名菜,选用内脂豆腐,将其切成一致的菱形小块,配以鸡肉丁、香菇丁、香菜沫,用鲫鱼脑起鲜,因其起锅时淋了一层明油看似不冒热气,其实很烫,一定要小心慢用。

4、钦工肉圆。钦工肉圆是淮安一道传统名吃,曾经是清代的著名“贡品”,所以又名清官肉圆、清贡肉圆。它的制作已有千百年的历史,乃是江苏省十大名菜之一,它的特点是:光滑细嫩,富有弹性,色白汤浓,味道鲜美。

5、码头镇羊肉汤。中国的羊肉有四绝:北京的涮羊肉,新疆的烤羊肉,西安的羊肉泡馍,还有就是淮扬菜正品里的淮安市淮阴区的码头镇羊肉汤。码头的汤羊肉是经过特殊的烹调加工,装上碗,一半汤,一半肉,汤肉并美。

6、开洋蒲菜。开洋蒲菜是以香蒲茎制成的传统名菜,为淮安特产,主要原料为蒲菜的根茎。此菜清香甘甜,酥脆可口,似有嫩笋之味,味鲜爽口,营养丰富。

以上就是关于到淮安最不可错过的几大特色菜的相关内容介绍了,自古流行一种菜系叫淮扬菜,淮扬淮扬,这里的淮便是淮安,淮安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吃货在这里有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