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峨眉山什么时候去最好

峨眉山是四川著名的景点之一,与我国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安徽九华山合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而且日出、云海、佛光、圣灯被称为“四大奇观”,想要全看到的话还得靠运气,那么峨眉山什么时候去最好呢?

峨眉山什么时候去最好
峨眉山什么时候去最好

1、峨眉山在不同的季节都会给游客呈现不同的美景,四季的景色各异,简单概括的话就是:“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雪”,就看游客朋友旅行的目的是什么了。

2、春天的峨眉山是以一片花海呈现到游人们的面前的。最理想的赏花地点就在雷洞坪。而且峨眉山上有名的朝山会也是在春天举办,在朝山会上游人们更是有机会看到一万多盏明灯朝贤的盛大场景。这个时节还是峨眉山上茶叶收获的季节,来这旅游的人们还非常的有口福可以品尝到刚刚采摘的峨眉新茶呢。

3、夏天的峨眉山更是人们心目中避暑休闲的好去处,因为地势与地理位置的原因,形成了峨眉山上独特的气候特征。据说峨眉山在炎炎夏日之中的平均气温才十五度左右,比我们日常开的空调的温度还要低呢。在这个时候到峨眉山来住一段时间,看看美景,游山玩水和拜佛,肯定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只不过真要从大都市过来的话记得带件外套,这里的温度在夜晚还是会很凉的。

4、秋天的峨眉山最大的亮点就是那漫山的红叶了。只不过峨眉山的秋天是很短的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秋天就匆匆离去了。秋天的时候登到峨眉山的顶峰之上向下眺望,收于眼底的尽是点缀于高山云海之中的斑斑红叶,还有远处那隐隐可见的雄伟山峰。这时的峨眉山把秋的意境描绘的淋漓尽致。让游人时常因赏不够美景而驻足不前。

5、峨眉山的冬天可以说是游人们最喜爱的季节了。因为每年从十一底到来年的三月初这段时间是峨眉山天气最好时候,常常是万里无云的天气,这样的天气对于人们观看各种自然现象的美景,是非常有利的。另外在峨眉山上的雷洞坪还建有大型的雪上娱乐场地,人们既可以滑雪也可以体验其它的雪上项目。另外这里的温泉也是非常出色的,在玩闹累了以后泡泡温泉可以把人的疲惫和寒冷都消除掉呢。外面的恺恺白雪和温泉之中的袅袅热气,肯定能让游人们体验到冰火两重天的滋味。

总体来说,峨眉山旅游,春、夏、秋、冬四时各异皆有韵味,冬季更是因其纯洁静谧受到颇多游客的偏爱,很多地方即使已在其他季节去过,冬天下雪之后再去,感受必然迥异。这就如同和一位气质佳人相遇,初见,赏心悦目;再见,依旧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