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公司可以独立开票吗

对于经济条件非常不错的公司而言,有可能还会有很多的分公司,这些分公司其实也是属于一个独立的公司,那分公司可以独立开票吗?

分公司发票
分公司发票

1、分公司可以开独立发票。但必须取得营业执照以及国、地税务登记证。分公司在进行了税务登记后,可以向税务局申领发票。

2、你公司设立的分公司如果是一般纳税人,你们就可以互相开具增值税专业发票。

3、如果分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他只能给你开具普通发票,而且总公司不能抵扣;你也只能给他开具普通发票,在他那里不存在着抵扣问题。

4、但是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向税务部门提出申请,委托代开增值税税率为3%(自09年起不再区分工、商业,一律按照3%征收)的专用发票,但是对方公司只能3%的进项税额,从自己的销项税额中抵扣。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分公司可以开独立发票,但办理收非常麻烦,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由总公司统一寄出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