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锅内壁积碳怎么清理

家里的炒菜锅由于长期的使用,锅口处有很多积碳使用了各种办法都没有清除掉,包括用刀刮仍然不掉,那炒锅内壁积碳怎么清理?

炒锅清理
炒锅清理

1、醋浸泡:在有积碳的炒锅内倒入半瓶醋浸泡两个小时,里面的积碳与醋发生化学反应脱离锅壁,用钢丝球擦拭锅内壁将积碳全部擦拭掉,再用洗洁精清洗一遍,如果是有涂层的锅不要用钢丝球擦拭以免损伤锅壁,可以使用百洁布擦洗。

2、大火烧:打开煤气灶开到大火,将铁锅反过来内壁朝向火烤,等到锅内壁烤至发红后关火迅速用锅铲铲除壁上的积碳,来回多铲几次后积碳就会脱落,另外平时也要注意养护锅体,刚用完的热铁锅不要直接放在湿地或者瓷砖上,以防冷热刺激铁锅炸裂。

3、苏打粉:先再铁锅中倒入温水淹没积碳浸泡一段时间,水凉后撒上苏打粉搅拌均匀后静置一天,充分软化上面的积碳,最后再用洗洁精就能轻易去掉,平时要记得用完后及时清洗避免油污积累在锅壁上,大火烧糊后浸泡清洗,去除上面的糊渣。

以上是关于炒锅内壁积碳怎么清理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