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办房贷为什么还有担保费

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借款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必须提供担保,那么办房贷为什么还有担保费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这个担保费是针对房屋买卖中的一个环节。先看一下房屋买卖流程:比如二手房买卖,买家交了首付,签署购房协议,之后银行根据购房协议审批贷款,等银行贷款下来打给卖方账户之后,卖方配合买方进行房屋过户,买方再拿新房产证(写有买家名字)到银行,办理抵押登记,将房屋抵押给银行,之后每月按揭还贷款。

2、这个流程中,有一个关键环节,就是银行先放贷款,之后买卖双方办理过户,然后买房拿新房产证去办理抵押,假设买方他有什么歪想法,不拿房产证抵押,拿银行就没有抵押物,以后如果买家不还款,银行也没办法,因此对银行是一个风险。针对这个风险,就有担保公司出面,担保买家在拿到房产证后能老实地去银行办理抵押,同时收取一定金额的担保费。

3、实际操作中,担保费很低,也就2、3千元,因为买家出现不去银行抵押的情况很低,所以担保公司可以靠担保费盈利。

关于办房贷为什么还有担保费的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