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枇杷有点酸怎么能变甜

很多朋友从超市买了一些枇杷回来吃,但是吃起来有些酸,牙齿有些受不了,想请问枇杷有点酸的话要怎么把它变甜?

枇杷酸甜
枇杷酸甜

1、放一段时间。如果枇杷是因为成熟度不够而导致口感比较酸的话,那么可以将它先在干燥通风处放几天,让它自然催熟,这样成熟的枇杷吃起来口感就会甜一些,但是要注意不建议将它放在冰箱中保存,因为冰箱水汽多,会容易导致枇杷变黑,加快腐坏速度。

2、与味甜的食物一起吃。如果是枇杷的品种原因而导致口感酸的话,那么放一段时间它也不会变甜的,建议可以将它与其他味道比较甜的食物一起食用,中和其酸味,如:苹果、蜂蜜、冰糖、雪梨等。

3、枇杷加工。如果酸枇杷的量比较多,可以将枇杷加工成果酱、罐头等食用,这样不仅可以改善枇杷的酸感,还可以延长枇杷的保存时间。

如果枇杷味道酸是因为不够成熟的话,一般放3-4天左右就基本催熟了,如果枇杷特别生涩,时间可能就会需要久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