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超市买来的藕可以种植吗

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家里养荷花,而莲藕就是荷花的果实,那有人就想在家里种植莲藕,那超市买来的藕可以种植吗?

莲藕
莲藕

1、超市买来的藕是可以种植的。一般我们在超市中买来的菜藕,都是被砍断的,而且上面已经没有生长点,如果种在花盆中的话,很容易就发霉腐烂了,如果真的想使用菜藕的话,那就去市场上挑一些完整且带有生长点的藕,如果是这样的话,种在盆中也是会有美丽的花开的。

2、选择大缸。因为我们是为了观赏荷花,而荷花的颜色是否艳丽、花盘的大小,花茎的高低、荷叶的大小,似乎和缸的大小有不小的关系。缸大,泥土就多,水就深,养分就充足。

3、泥土的选择。其实最好找池塘的泥土,一般在郊外的河塘找就可以了,黑色的淤泥,这种泥土营养丰富,富含腐殖质,是莲藕生长的,繁茂的第一种保障。

4、日常管理。关于施肥,不要施肥的,黑色的河塘土就可以了。而光照一般直接放在阳光下,不需要太过注意,所以只要不缺水,荷花就死不了。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超市买来的藕是可以种植的,但需要一定的方法才可以生长起来,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