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解决电脑系统文件丢失无法启动

导致电脑无法启动的原因有很多,我们最常遇见的有两种,第一种是硬盘硬件原因,第二是软件原因。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怎么解决电脑系统文件丢失无法启动吧。

电脑系统
电脑系统

1、首先我们先对电脑问题进行初步诊断,这就需要自己有一定的计算机维修素养。一般电脑出问题后,开机会自行诊断,如果是专业维修,要是出现了蓝屏的话,那么就是软件出现了问题。

2、这种问题我们有两个办法可以解决:一,重装系统;二,对损坏的系统进行修复。关于方法一重装系统的方法我们就不多说了,方法很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3、方法二,修复损坏系统。我们拿出自己的U盘,需要用自己的U盘做一个启动盘。我们先自行搜索下载大白菜启动盘制作工具——在完好电脑解压安装——插入U盘——打开安装好的软件——一键制作USB启动盘。

4、制作完毕后,插入问题电脑,从BIOS中设置电脑从U盘启动,设置完成后,我们就可以把问题电脑从U盘启动了,启动后我们选择win2003PE这一项,点enter进入。

5、这就进入了U盘内的极简PE系统,这个系统并不是我们的电脑系统,而是从电脑硬件启动的U盘内安装的极简系统。然后我们在桌面里选择引导修复。

6、剩下的就是坐等系统修复好了。一般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这中方法修复,并且不会删除电脑内部的文件,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就是,windows修复后需要重新激活,当然激活的方法也很多,自行简单学习即可。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解决电脑系统文件丢失无法启动的全部内容了,网友们有没有学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