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向日葵浇水的方法是什么

向日葵真的算是美貌和内在都有的一种植物,可以说它是花,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好吃的食物,瓜子就是向日葵结出果实。向日葵有一种很阳光的感觉,因为它颜色很漂亮,而且象征的意义比较好。那么向日葵浇水的方法是什么呢?

向日葵浇水的方法是什么
向日葵浇水的方法是什么

1、露地栽培的向日葵,根系比较发达,耐寒,需水量相对较少。春季不用过多浇水,夏季随着温度的升高,水分蒸发较快,需要补充浇水。

2、播种时:不论种植种子还是小苗,如土之后,要及时浇水保证土壤湿润。

3、播种到现蕾:这段时间比较耐旱,需水量不多。并且相对干旱的环境有利于的根系的生长。

4、现蕾期:控制浇水。此期间植株高大,叶片丰茂,水分消耗较大,要及时浇水。尤其在温度高、光照强的条件下,需要补充浇水,以免叶片萎蔫,影响生长。更要避免植株过于干旱大量补水。

以上就是关于向日葵浇水的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了,盆栽的观赏向日葵,还是观赏食用兼具的大型向日葵,更受你的青睐呢?根据自己的喜好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