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赤楠什么时候开花

赤楠又名鱼鳞木、赤兰、山乌珠等,是桃金娘科、蒲桃属灌木或小乔木。广泛分布于中国安徽、浙江等省区。可作盆景树种,其根可入药。那么赤楠什么时候开花的呢?

赤楠什么时候开花
赤楠什么时候开花

1、赤楠的花期是每年的6-8月份。如果在家养护,能够为它提供温暖的生长环境,那么它有可能提前,在5月的下半月时就开出花儿来。不过,若是养护环境不佳,它的花期也有可能会被推迟。

2、光照:赤楠喜欢阳光,因此为了能让它更好的生长,需要在光线好的地方养护。

3、补水:养护赤楠的过程中,要让土壤保持微湿的状态,不可以过量的给它浇水。在立冬之前要浇足水,以免造成干冻的现象。

4、施肥:在它的生长旺盛期间,应该合理的为它补充肥料,通常是15天或者是每月施一次肥。注意,不可以使用浓度过高或者是没有腐熟的肥料。

5、土壤:在养殖的时候,使用的土壤要适合。应该使用肥沃且疏松的土壤,最好是含有丰富的腐殖质,如果能够具备良好的排水性最好。

以上就是关于赤楠什么时候开花的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种植的朋友,那么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只要掌握了以上的种植方法,那么种植赤楠盆景就没有任何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