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梅成熟季节是几月份

一提起杨梅,嘴里面就会条件反射出一些口水,因为吃杨梅会给我们带来味觉上的刺激。然而喜欢吃杨梅的朋友都想知道,究竟杨梅成熟季节是几月份呢?

杨梅成熟季节是几月份
杨梅成熟季节是几月份

1、杨梅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果子成熟的季节一般在夏季初期,差不多在5-6月份左右,所以采摘上市的时间约在端午节前后。

2、地域不同杨梅成熟的时间不同,气温回升快温度较高的地区,杨梅的成熟采摘时间略早,有些温度偏低的地区,杨梅成熟的时间会晚一些,具体的成熟时间根据当地的气候决定。

3、杨梅上市之后,就可以去市场挑选购买了。因为杨梅的外表没有包裹保护的东西,所以不容易保存。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外表颜色为紫红色的,看起来比较的饱满不干瘪,外面分布均匀的圆刺。

杨梅上市的季节一般会比成熟期早近一个月,因此在5月初的时候一般就有杨梅售卖,此时的杨梅味道较酸,甜度还没有很高,味道还没有到最好吃的时候,因此食用的时候不建议食用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