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王子锦带几月份扦插

红王子锦带是忍冬科,锦带花属落叶开张性灌木植物,其株型繁茂旺盛,花色鲜艳密集,适宜作为绿化景观栽培,其花期较长,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那么红王子锦带几月份扦插呢?

红王子锦带几月份扦插
红王子锦带几月份扦插

1、红王子锦带的扦插一般会选择在6-7月的时候进行,这段时间温度比较适合插条生长,既不会热得让枝条适应不了,也不会冷的让枝条冻伤。

2、首先要选好插条,最好选择的已经开始木质的枝条,剪下其顶芽用来做插穗,成活的概率还是很高的。插穗要接触基质的下口要是倾斜的一个口,这样基质的面积就会比较大,吸收水分的能力和吸收养料的能力都会有所提升。

3、然后蘸一点生根粉,这是有利生根的一个步骤。最好把扦插要使用的基质之中拌上一点基础肥料,这样是可以保障它们最初这段时间营养的。有条件的话,还可以把基质消毒,以免基质中带有病菌或者幼虫。准备好之后,把插穗直接斜插在土里面就可以了。

插好之后,要及时浇水,这样能让土和插条结合的紧密一点。同时要注意遮掉阳光,这样插条就不会在最初的时候由于不适应而被太阳灼伤。在生根情况比较稳定的时候,不仅可以去掉遮阴的东西,而且还可以考虑移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