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人应该如何理财

老年人个人投资理财近几年来还比较火热,因为老年人退休,有一定的储蓄。并且近几年来经济不景气,通货膨胀太厉害,所以老年人开始关注理财,那么老人应该如何理财呢?

老人应该如何理财
老人应该如何理财

1、国债。可以购买国债,因为国债是有国家发行的债券,它的风险性是非常低的,很适合老年人投资理财。

2、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定存存款也是非常安全的,利率也还不错,三年期的利率大多在3%左右。

3、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灵活性非常高,老年人可以选择在银行柜台进行购买,也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目前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也是非常不错的,像余额宝和零钱通年化收益率是2.7%左右。

4、理财产品。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一样,可以直接在网上和银行柜台购买。

作为老年人,在面对一些销售人员推销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时,需要谨慎选择,不要轻易听信他人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后再进行购买。因为有一些销售人员为了自身利益,一般不会考虑老年人承受风险的能力。其实老人自己身体健康,开开心心的就是最大的理财。多锻炼少生病,省下的医药费、护理费、子女的精力等回报率高过任何一种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