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租的房子可以转租吗

房屋租赁对于我们上班打工一族来说并不陌生的。由于当租的人因出现一些特殊原因,可能不需要租房的时候,那租的房子可以转租吗?

租房
租房

1、转租须经房屋所有权人的同意。转租已不属于正常使用的范畴,必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否则无效。

2、转租的租金不得高于原租金,确实需合理提高,提高的收入应交给房屋所有权人。租金是房屋的收益,应由房屋所有权人取得。

3、凡未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而转租的,或谋取租金差价的转租,房屋所有权人有权要求追究承租人的违约责任,并可解除房屋租赁合同,收回出租房屋。

4、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五十三条:房屋租赁,是指房屋所有权人作为出租人将其房屋出租给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为。

当我们想要转租的时候,一定要跟房东进行商量,如果跟房东的合同可以提前去解除的话,那么房东就可以把押金以及租金退还给你们,这样也不会有很大的损失,风险也不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