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原因

白兰花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观赏花卉,其用途也是多种多样,如果可以将植株培育良好,会得到“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收获。那么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原因呢?

白兰花
白兰花

1、土壤原因。刚上盆后,因土质不好,造成大批落叶;此外,在日常管理时,盆土经常过干或过湿,特别是浇水过多过勤,盆土经常过湿也会造成大批落叶。

2、浇水不当。浇水是否得当是养护好白兰花的关键。白兰花不应浇水过勤、过量。因根系肉质,怕积水,又不耐干。如果浇水过多会导致积水造成烂根的情况,所以叶子发黄发黑甚至掉落。

3、黄化病。想要防治白兰花掉落叶子的问题,首先就要弄明白其中的原因。其实不难发现,出现这种情况一定是植株管理上出了问题,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叶子有可能染上了黄化病。发病症状表现出枝条顶端的新抽出的嫩芽失去该有的绿色,然后渐渐呈现出一种自上而下的趋势,慢慢延伸到下面来。如果没有及时的采取措施治理便会导致叶片脉络变黄、变焦,最后掉落。

4、炭疽病。炭疽病的最大的危害就是攻击白兰的叶片,初期主要是表现出叶子表面一开始是一个褪色的小点,后来渐渐扩大,后期发展成占据半个乃至整个叶片的大小,边缘发焦、叶缘发黑,随后加剧掉落。

以上就是关于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大家家里的白兰花也出现掉叶的情况,那么要是及时找出原因,然后再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