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回事

原产印度尼西亚爪哇,花洁白清香、夏秋间开放,花期长。开花期闻其花香,不开花的时候,可以观赏,叶大肥厚,浓绿油亮。是非常优秀的盆栽花卉植物。那么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回事呢?

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回事
白兰花掉叶是什么回事

1、水涝烂根。白兰花属肉质根系,喜湿润但怕积水,盆土一旦积水或浇水频率太高,很容易造成,沤根烂根。盆土积水很好理解,浇水频率过高就是盆土在还很湿润的情况下,又继续浇水,也容易造成根系长时间无法吸收新鲜空气,最后沤根,特别是在天气相对炎热的时候,此种情况最易发生。

2、干旱缺水。白兰花跟喜湿润,怕积水,不耐旱。短时间的干旱,就会造成叶子全部打蔫儿。浇水及时的情况下,叶子会恢复硬挺,但是底部的老叶就会慢慢的发黄掉落。如果长时间的干旱,浇水后,叶子不能恢复硬挺,植株基本死亡。

3、炎热不通风。白兰花喜欢温暖怕炎热,如果天气太炎热的情况下,再加上环境的通风不好,很容易造成白兰花落叶现象,当出现大量落叶后。天气炎热,植株没有叶片进行光合作用。同时也没有叶片蒸腾根部吸收上来的水分和养分,最后就会造成植株的死亡。

4、水体氯气含量过高。这一点往往会有很多花友忽视,白兰花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比较敏感,抵抗力非常差。一般环境通风良好的情况下,空气中所含的有毒气体,不会对白兰花造成什么伤害。所以白兰花中毒,一般都是出现在水体中。大家都知道,我们喝的自来水都是用氯气进行消毒的,在自来水刚放出时,水体部含有大量的氯气。如果我们直接用自来水给白兰花浇水,很容易引起白兰花中毒,导致落叶,严重的情况下会致死。

白兰花养不活,掉叶子,大部分情况都是根部出现了问题。至于炎热、干旱、通风、中毒一般都是“助攻”,很少单单发生。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首先就是需要检查盆土是不是板结,是不是积水问题。接下来一点就是,施肥是不是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