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颡鱼怎么养殖

黄颡鱼在农村的大河里很多,它的长度有20厘米,前半段鱼体有点胖,后半段比较扁,尾部比较细长,上颌须长得有点像刺,很少有人敢碰。那么黄颡鱼怎么养殖呢?

黄颡鱼
黄颡鱼

1、黄颡鱼在普通的泥巴池塘里都可以生长,因此,就不用特意挑选什么场地。

2、池塘的面积按照养殖的数量和密度来定了,养殖池的水深最好在1米-1.5米左右,池子底部的淤泥不能太厚,最好池底是泥和沙混合在一起的。

3、养殖池最好有灌水口和排水口,如果条件不好,没有灌水口也可以。池子里水量要足,在放养之前,需要把养殖池彻底清理一下,在池子里撒一些生石灰,这样可以把池子里有害的微生物消灭掉,对鱼苗生长是很有利的。

4、放养的时间最好是在5月末-6月中期。鱼苗需要选那些鱼体没有损伤,放在水里游动很快的。放鱼苗的时候,需要慢慢放入池子里,不要伤到它们。1亩池水大概能养14万尾-16万尾鱼苗。

5、养殖初期鱼苗的主要食物是池子里的一些浮游动植物,等到过7天,池子里面的自然饵料不够的时候,就要养殖户们自己投喂了。

6、每天早晨和晚上需要对鱼池巡视一遍,观察一下鱼苗的摄食的情况和了解一下水的质量。如果发现池塘里有多余的饵料,就要及时的清除掉。如果发现水的透明度太低或者有污染的时候,就要及时的换水。池塘每隔15天左右,就要使用生石灰进行消毒,这样可以减少黄颡鱼得病的几率。

这些就是黄颡鱼的养殖方法,挺简单吧?有条件的话,大伙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