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房产证房子能抵押买卖吗

当户主出现资金困难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将自已的房子抵押给银行,或者是拿出去买卖,不过把想把房子抵押和买卖一般是需要有房产证,那没有房产证房子能抵押买卖吗?

房产
房产

1、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的唯一证明,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能买卖、置换、赠与、继承、转让。如果从事了上述的行为,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2、以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作抵押一般是无效的,但是如果双方因此诉至法院,在一审法庭辩论结束以前能够提供房产证或者补办登记手续的,抵押还是有效的。

3、房产是指抵押人依法取得的享有所有权或经营权的房屋及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作为不动产,房地是不可分离的,房产必然包括该房屋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房产,是最普遍的一种房地产抵押物,大部分的房地产抵押均以房产为抵押物。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没有房产证房子是不能抵押买卖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