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玫瑰花水养怎么养不蔫

玫瑰花花色艳丽,玫瑰花的颜色有多种,最经典的就是红玫瑰,红玫瑰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花。不管是水养还是土培的玫瑰花,都不可能说永远不会凋谢,只能说想办法延长它的凋谢时间。那么玫瑰花水养怎么养不蔫呢?

玫瑰花水养怎么养不蔫
玫瑰花水养怎么养不蔫

1、定期换水。在水培玫瑰生根后,换水更是重中之重。在春秋两季15天,夏季7~10天,冬季15~20天换一次水。换水的时候讲容器和根系都要清洗干净,因为容器内壁和根系都是非常容易吸附对植株生长不利的物质的。在加水的时候,根系需要露出1/3在外面,用以正常的呼吸作用。

2、保证阳光充足。玫瑰花不能长期在室内光线不足的地方摆放,要保证每天有4小时以上的直射阳光,冬天建议放入室内向阳处,确保其正常生长。

3、保持适宜温度。室内水培玫瑰最适宜的温度在18~25℃左右,如果温度超过了30℃就要给水培玫瑰适当的荫蔽降温,因为长期处在高温的营养水溶液中,很容易导致烂根的。夏季的时候要防止阳光直射水盆,避免水温过高,而冬天的时候要防止冻伤,放在室内温暖的地方。

4、修剪修剪。根据生长情况适当修剪。秋季要修剪,以防徒长,影响开花和株型美观。对于生长衰弱基本失去开花能力的玫瑰,可以重剪、促生新枝。5年以上的老枝应及时疏除,以扶持新枝生长。玫瑰开花,随开败随摘,摘后再开,不然只开1次花。

5、合理施肥。给水培玫瑰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施加专门的营养液,因为玫瑰对水中的肥料比较敏感,如果施加的不好容易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专门的营养液可以去花店购买,一般都有的。

6、防治病虫害。玫瑰多蚜虫,要注意防治。少量蚜虫可用镊子或者抹布抹去,过多的话则建议购买药物,按照说明方法使用防治。

把维生素C掰一小片,碾碎,放入水中,或者在水中加入一点白糖,然后将收到的玫瑰花花径底部剪下一小段,放入加过“料”的水平中。每天用小喷壶喷下玫瑰花花瓣和叶子,可以保持玫瑰花的新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