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橡皮树喜欢什么土

橡皮树属于一种乔木,它的叶片特别厚实,呈椭圆形,非常光亮绿油油的,能长到一米多高,养在户外的橡皮树甚至可以长到十几米高,不过很多朋友,喜欢养一盆橡皮树,那橡皮树喜欢什么土?

橡皮树
橡皮树

1、橡皮树对于栽培土有一定的要求,使用的土要满足松散通透、排水能力好等要求,里面也要含有一定的营养。这样的土养殖橡皮树能让它的根系更方便呼吸,也能让植株更好的吸收盆土里的养分。一般,盆栽养殖都是自己配土的,可以使用松针土、园土以及河砂进行配制,在使用前要加少量的基肥。

2、一般来说,只要是配制的土壤适合它生长就行,也可以用腐叶土、园土、河沙以及基肥配制。如果说家中找不到腐叶土可以更换成泥炭土,基肥可以使用饼肥渣。

3、橡皮树养殖的时候用一般的花卉营养土就行,可到花店购买,更省心。也可自己配制,将河沙,园土和腐叶土混合起来就行。还可加入适量的基肥,这样可提高肥沃度,对生长有利。另外,还要注意土壤的pH值,它喜酸,要维持微酸性才行。若是碱性过重,易出现生长不良现象。

但不管是用什么样的土,在使用之前都应该先消消毒,因为土里面可能会有细菌和虫卵。如果说直接使用的话,对于植株根系是有损伤的,时间长了它的根部很容易腐烂。尤其是用之前使用过的旧土,更要严格的做好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