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办临时身份证要多久

临时居民身份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可以申请领取的公民身份证明文件。很多人不知道异地办临时身份证要多久,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异地办临时身份证要多久。

临时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

1、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时,公安机关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及时办理,并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2、临时身份证内没有磁芯,机器读取不了,正式身份证里有芯片,查验时只需要过一下机器,信息就读出来了。如果您持临时身份证住酒店,买火车票等,需要向相关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所持的是临时身份证。

3、临时身份证并不能完全发挥身份证的全部作用,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时,须持本人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不予以办理。如果您的旧证到期,只能等新的身份证办理完成后,才可持新证办理银行业务。

以上就是异地办临时身份证要多久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