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苍蝇多怎么办才好

苍蝇是多种传染和寄生虫病的传播媒介,其身体和脚上具有很多细毛,飞到粪便、痰液等赃物上取食时就把带有病菌和生虫卵的赃物粘到身上、脚上,再飞到食物上取食时就把病菌传给人们,如播霍乱、付霍乱、痢疾、伤寒等疾病,那么家里苍蝇多怎么办才好呢?

苍蝇
苍蝇

1、食醋驱蝇法:在室内喷洒一些纯净的食醋,苍蝇就会避而远之,从而达到祛除的目的。

2、桔皮驱蝇法:将干桔皮在室内点燃,既可驱逐苍蝇,又能消除室内异味。

3、葱头驱蝇法:在家里放一些切碎大蒜,大蒜有强烈的辛辣和刺激性的气味,可驱逐苍蝇。

4、番茄驱蝇法:室内放一盆盆栽番茄,番茄植株有特殊的气味能驱逐苍蝇。

5、残茶驱蝇法:残茶叶晒干,放于厕所或臭水沟旁燃烧,不仅能驱逐蚊蝇,还可除去臭气。

要消灭苍蝇就必须控制滋生地,抓好畜舍内外的卫生,不散养畜禽,粪便要堆积在储粪池及时消除,做无害化处理,不随便倒畜粪,严格管理,不能让苍蝇有孳生的机会。